B.Man’s View 01 HONDA CB1100

HONDA一直是日本四廠之中我最不感興趣的品牌,也是我唯一沒有擁有過的日本品牌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HONDA的設計是以迎合最多人喜好出發,同時也代表這個品牌不能夠有突出的個性,也難怪HONDA會是賣的最好的品牌。

不過,HONDA也有經典之作,像是我很難得喜歡的DREAM50 & GB系列。至於CB系列我一向覺得太單調乏味。不過去年發表的新款CB1100完全讓我改觀了,我必須說這台車非常的HONDA,因為它還是那麼的沒有特色,可是卻又把各個部分配合得相當協調,四汽缸,正立前叉,四合一管,鋼管車架,光是這樣敘述起來就是整個標準的街車條件,但是HONDA這次終於在細節發揮了日本造車的精神,電鍍的前後擋泥,引擎外殼拋光,電鍍尾段(也許是白鐵),讓這台沒有特色的車充滿了精神,鋁合金後扶手讓人聯想到CB400Four,如果真的要挑出甚麼缺點,大概就是大燈跟儀表流用的感覺不太好,要省錢也不適省在這麼重點的部分。

看過一些車子從上市到停產,有些車就有”會成為名車”的感覺,CB1100雖然還不到會排進Discovery TOP 10的水準,但是至少會在之後的五年被騎士們熱烈討論,這在現在的二輪市場已經是不容易的事情了。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