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.Man’s View 18 – YAMAHA MT-07/FZ-07

YamBottom2-5

如果是600cc多好

最近稍稍對於TU250有點厭煩,可能騎過一些車了,對於二輪車的要求再也不是”夠用”可以滿足的,反正開始”偷偷”的注意可能的選擇,然後又注意到這台完全被MT-09的光芒蓋過的小老弟MT-07。YAMAHA總是能透過設計讓我注意一些自己打定主意不再考慮的車種:水冷,噴射引擎,還有偏現代的外型。並列雙缸引擎首先就讓我很心動,當然比較起來三缸更吸引我,但是考慮到中排氣量雙缸絕對是代步首選,引擎寬度更是直接影響到達辦公室的時間,車子的一些外裝跟配備讓我直接聯想到R6,真沒想到可以把這些元素混合在一起還不會挨罵。

nvy0fok203tvh9r6dgl2

引擎看起來不是陽春雙缸這麼簡單,兩顆活塞運動方向是相反的,應該是考慮到震動跟動力輸出的效果,排氣側凸輪軸推測是可變正時的設計,只可惜689cc的排氣量在現行制度下稅金實在划不來,更何況我還有一台675cc,萬一買了那真是太便宜交通部了。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