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.Man’s View 17 – 光陽 A.I.R 150

2546464654

一句話車評:茶餘飯後的笑話

哈,真的是台灣消費者這麼好騙還是我不懂國產車的價值?如果真的有人去買這種車,我的人生觀又要改變了,看哈特佛MINI賣得不錯,就拿KTR裝個小輪子來”新車上市”?這種事情大概就光陽做得出來,也大概只有台灣消費者會買單。

照慣例不管這台車的誕生背景多智障,回歸到車子本身來看…… 千篇一律萬年規格四行程空冷單缸150cc引擎,一樣看起來醜陋不用心的外裝,雜亂的車身線條跟管線,這台車要賣您新台幣75,500圓。嗯…… 心臟很大。還是代言人花太多了?

index_many_air_0904

整個行銷Campign的設計很有趣,代言人是整個行銷的最大重點,光陽乾脆賣唱片好了,如果只看到廣告我可能只會記得蕭亞軒看起來好老,然後那個男的是不是StreetFighter II角色之一,產品縮的小小的放在角落,是不是不敢拿出來見人啊?官網幾乎完全沒有產品資訊,就只有五張照片訴說著二輪車有史以來就該有的東西,還是光陽有自知之明,知道看產品就死定了還不如找兩個過氣偶像騙騙小孩,看看父母會不會把錢掏出來。

4 responses to “B.Man’s View 17 – 光陽 A.I.R 150

  1. 大大你好,
    因為搜尋這台車所以就看到您打的這篇網誌
    由於我本來很想買這台
    但是看到您這樣的車評不知道是不是我判斷錯誤了= =(單純喜歡外型)
    礙於現在版上還沒有很多人討論這台車

    我又是新手還不太懂擋車遲遲不敢下手,
    所以想請教大大這台(AIR150)跟大家說的配備比較好的AEON my150
    相比真的有很差嗎?
    這台車真的麼爛喔= =
    能請大大可以給我在選擇上一些建議嗎?
    還是說我買小哈特佛噴射就好?
    我想要小徑車,身高沒有很高><

    PS.我擋車是想買來玩(兼代步)還有做長途旅遊之類的..

    • 你好,謝謝你認真看待我微薄的意見

      但是如果你問的是這台跟my150比較的話

      其實我會選這台

      因為KTR上市也快十年了,雖然改成噴射但是至少其他部份沒有隱憂

      my150比較麻煩的是後續維修保養,而且誰知道明年還有沒有生產?

      但是如果光說車子本身爛不爛,就看你的標準了

      我當然覺得爛到爆炸

      但是如果他賣四萬二,那就還好,可是我還是不會買

      因為我就是覺的很醜…… 當然這是很主觀的事情

      再來,如果把小雲豹也列入考慮,那我應該會選小雲豹

      因為算是三台裡面平均分數最高的(雖然外型我是覺得my150最好)

      最後勒…… 其實我真的蠻同情這個時代要踏入二輪車世界的車友

      市面上就只有一堆爛車給你們挑(新車)

      否則以往的台灣名車真的是勝過什麼庫龍太多了

      如果您真的要選擇一台有“樂趣”的車,座高不能太高

      那就買台舊款化油器野狼傳奇吧

      當作省錢的學習車,把錢存起來買進口車還是要拿去用在別的地方

      都比買沒價值折舊又快的新車划算

      當然,如果你只是要騎個三五年而且沒什麼經濟考量

      那我還是會建議小雲豹 🙂

      • 我本來是考慮要買小雲豹.AIR.及MY150,但是經過多天的爬文決定AIR,因為小雲豹輪胎爛.易鬆鍊.易鏽.超過60就會震而AIR要80才會震,而MY150後續維修貴維修站不如AIR多,比來比去反而是是AIR缺點較少!

        • 其實不保養的話… 易鬆鍊.易鏽國產車都差不多
          除非AIR原廠就配油封鏈(大概沒有)
          小雲豹原廠不是配Bridgestone ML50嗎?
          用到日本貨了應該還不錯吧?
          不過,說到可以維修的地方AIR的確占優勢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