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ZUKI TU250G 飼養日記 23 – 汽門搖臂銷O環更換

車子剛買來的時候,我就有注意到火星塞附近有黑黑的機油痕跡

後來看了一些台灣TU車主的文章,原來TU汽缸頭左側的設計久了會造成漏油

一般四行程汽缸頭都是盡量減少需要開口的部分,不過TU卻把搖臂銷凸出到缸頭外面……

(就是米老鼠耳朵的那兩顆)

IMAG0613

搖臂銷上有個O環防止機油漏出,不過普通材質的O環壽命實在不夠長

這次買了VITON材質的O環,應該是更能在高溫的環境工作

01-25除了拆除汽缸頭之外,直接從外側也可以更換O環

先把搖臂銷角度作記號,方便裝回的時候螺絲安裝

然後把固定螺絲拆除

IMAG0615

用固定鉗把搖臂銷抽出來,剛剛好到O環出現就好

如果抽過頭,那就等著拆缸頭了……

IMAG0617

用工具小心把O環勾下來 (下為原廠O環,上為VITON材質O環)

IMAG0618

新的O環裝上去,塞回去的時候可以用10號T套筒小力敲回 (因為新的O環會蠻緊的)

IMAG0619

要拆進氣端的時候搖臂銷抽不出來,才想到我沒對汽門正時

不想麻煩所以只有入檔讓活塞行程換個位置

進氣端大概花10秒就換好了,絕竅是裝的時候拿根東西放在O環的溝裡防止搖臂銷滑動

9 responses to “SUZUKI TU250G 飼養日記 23 – 汽門搖臂銷O環更換

  1. 您好!
    不好意思,想請問您VITON材質的Oring是在哪家店買的

    我今天去承德路上的兩家油封店,

    各買一組,一家10塊/個,另一家是7塊

    都指定要viton材質,

    但兩個看起來明顯不同..(一組比較消光)

    怕換到比原廠更爛的所以請教您

    感謝!!!

    • Hi 你好
      承德路那幾家我都問過了
      最後我是在網路上買的
      一家叫做”油封小王子”的 XD
      VITON材質絕對比原廠好
      原廠已經是用最普通的東西了…
      至於看起來的問題
      也許是表面有東西?
      這我就不得而知……

    • 你是說上面的固定螺絲? 那個鎖緊就好了
      如果是說那根軸, 其實他原本就是有點鬆動的
      因為他只靠上面的螺絲稍微固定在原位
      除非有油溢出不然不用更換O環
      O環的尺寸是8.8*12.6*1.9 (原廠是8.6*1.9)
      台灣能買到的尺寸就這個了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