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ZUKI TU250G 飼養日記 08 前叉整理

終於等到放假可以好好來處理前叉

很早就注意到前叉土封裂開了

撐到現在,希望油封沒有受損……

這次嘗試從腳踏架起車子,其實右邊有點太一拜了

為了要讓前輪浮起,再加一隻千斤頂

引擎前方沒什麼平面可以頂,整體來說頂的有點勉強 (有中柱的車真好)

前輪算是蠻好拆的,沒有螺帽的型式很好施工

前擋泥拆掉,前叉就可以下來了

大燈不用動,蠻方便的~

37mm前叉,對這台250來說真是太豪華了

土封裡面狀況還不錯,只是有奇怪的白色結晶……

這是我人生拆過最緊的前叉頂蓋……

我拿了拖把來延長板手才拆開

一邊居然要397ml,每次這些油剩一點剩一點真的很麻煩啊……

前叉內管有點鏽蝕,用青土去拋也沒什麼效果……

假裝看不到吧 (其實真的看不太到)

新的土封

為了加長土封的壽命,防止砂塵傷害油封,而且避免內管繼續鏽蝕

買了ST250的原廠防塵套

(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東西!歷代車都有除了FZ6,如果FZ6能裝我也會裝)

防塵套留一點空間撐的比較久

不過我還是想裝到頂……

這次所有車體螺絲都有依扭力鎖緊

完工~ 天也快黑了

下一步是把手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